后勤基建快讯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后勤基建快讯 > 正文
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
来源: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:2019-10-23 09:28:42 【字号: 】 阅览次数:

为有效预防、积极应对、及时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,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生产安全意识,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。10月18日下午,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。各食堂经理、班长、安全员及二线采购组长、保管组长及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,本次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李成主持。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贴合工作实际,达到预期效果,中心提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,制定演练方案并成立了演练指挥小组,明确了演练步骤等具体要求。

随着中心主任曾杰演练动员讲话结束,演练活动正式开始。整个演练过程分为事件报告、医疗救治、调查取证和总结评估4个应急处置过程。根据方案中的预设情节,“学生宿舍发现了有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、头晕等症状的学生2人,了解他们午餐都食用了基本伙食堂的凉拌豆腐丝”。中心现场进行还原情景并按照《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》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开始演练,涵盖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,包括:事件发生与报告、应急响应启动、应急指挥协调、员工餐厅和厨房现场封锁、实施现场救援、送院治疗、剩菜和食品留样封存备检等演练内容。整个活动组织严密、协调有序、配合默契,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,达到了预期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