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基建快讯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后勤基建快讯 > 正文
赵永兵结合巡视整改及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谈如何做好学校基建大修工程管理工作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6-09-23 09:40:00 【字号: 】 阅览次数:

主讲人 赵永兵

2016年9月22日下午,基建处党支部邀请赵永兵处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,课上赵处长针对前阶段巡视组对基建处提出的反馈意见,提出基建处采取的整改措施,并宣贯新修订的《北方工业大学大修管理办法》等新规定,结合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谈谈如何更好的做好学校大修管理工作。

赵永兵处长首先通报了巡视组对基建处提出的反馈问题“拆分项目,规避招投标”。他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: 1、对大修工程招投标政策和文件学习不够;2、对小额资金大修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重视不够;3、2015年追加项目较多,并且都是急需项目,追加的大修项目在年初编制大修项目年度计划时,没有预料到,因此发生了年底前追加大修项目较多的情况;4、制度不完善,工作流程不合理,监督审查不到位。

针对反馈意见,结合我处工作实际,赵处长提出并实施如下整改方案。1、加强学习,提高对大修工程项目管理的思想认识;2、进一步完善了大修项目管理的规章制度,新修订制定了《北方工业大学大修工程管理办法》、《北方工业大学大修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》、《基建处大修工作流程图》、《基建处大修工程设计工作管理办法》、《基建处大修项目洽商变更实施办法》、《基建处大修项目资金使用的管理办法》;3、为提高大修项目的计划性和规范性,学校成立大修项目管理委员会,其职能是讨论和审查大修项目立项的必要性、科学性,拟订学校年度大修项目计划,减少临时立项。要求全体基建人员要认真学习管理办法,严格落实以上整改措施,有效推动大修项目工程的招投标和实施,规范工作流程,更好地依法依规履行招标程序,有效杜绝“拆分项目规避招投标”的问题的发生。

最后,赵处长强调本次巡视组提出大修项目存在“拆分项目,规避招投标”的问题,给基建处敲响了警钟,今后要做到警钟长鸣,立行立改,努力做好学校大修管理工作。结合新颁布的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,他提出了如下要求:一是要求全体基建人高度重视,把学习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,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,做到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;二是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,发挥表率作用,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,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敢于担当、敢于较真,确保把问责条例、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,做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表率;三是要求全处人员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,守纪律、讲规矩,知敬畏、存戒惧,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,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;四是要求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,工作中各负其责,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。

 

基建处党支部  

2016年9月2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