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基建快讯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后勤基建快讯 > 正文
饮食中心开展“第十九届饮食文化节”扶贫原材料创意烹饪比赛
来源: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:2020-12-07 11:32:12 【字号: 】 阅览次数:

饮食中心按照后勤基建处工作要求和部署,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通过精准扶贫,向新疆和田洛浦县定向采购12吨绿色鸭肉农产品。124日以“创新菜品研发 助力精准扶贫”为主题,使用“扶贫鸭”原材料,开展“第十九届饮食文化节”扶贫产品创意烹饪技能大赛,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发推新菜品,不断提高扶贫原材料内部消化能力,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。

学校副校长胡应平、服务中心总经理胡春江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加强、校办副主任陈勇钢、后勤基建处处长赵永兵、后勤基建处副处长杨培鉴及40名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比赛。本次大赛共有自办伙及合作办伙共10个食堂新研发风味烤鸭、酱香蜜汁鸭、魔芋烧鸭块、青椒闷鸭等33个创新菜品参赛,为了保证比赛公开、公正、公平的进行,本次大赛特别邀请权益中心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。

副校长胡应平在赛前动员讲话中,对饮食中心扶贫采购工作进行了肯定,同时要求饮食中心深度挖掘扶贫农产品菜品制作新方法,工作创新,主动作为。参赛食堂用优质的扶贫鸭原材料,结合学生口味特点及严格的成本核算,通过各种烹饪技法,做出形式多样的精美菜品,他们精心备料、烹饪,力求做出色、香、味、形俱全。

学生评委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认真品评,通过比赛让参赛厨师自身的厨艺得到进步,也对烹饪有了更多的理解。下一步工作,饮食中心将本次大赛评选的扶贫创新菜品在各食堂进行推广,以开设食堂扶贫菜品定点窗口的形式,进行售卖,欢迎广大师生献出一份爱心,积极购买扶贫产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