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基建快讯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后勤基建快讯 > 正文
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,“光盘行动”从食堂做起
来源: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:2020-09-10 14:26:09 【字号: 】 阅览次数:

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后勤基建处工作要求和部署,深入贯彻“厉行节约,反对浪费,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”的号召,为营造“浪费可耻、节约为荣”的校园氛围,采取多项举措积极践行“光盘行动”,打造节约型食堂。

加强勤俭节约教育。各食堂柱面增加宣传框200余个、桌面宣传页500余张,彩色滚屏7版,横幅11条,宣传贴纸1700张。组织学生进行光盘行动志愿活动,通过学生光盘行动监督员在各食堂进行主题宣传,分发传单1000余份,耐心向就餐同学讲解文明饮食的道理,引导学生自觉将剩余饭和菜收集到汤碗中,将餐具分类放回收残台,减少保洁人员的工作量。

加强伙食质量管理。由专人负责营养配餐工作,所有菜品根据热量及卡路里摄入,对每周食谱进行调整,在保证营养,口味提升的同时,经过成本核算,有针对性的减少食材数量,每个食堂设立主食、副食小份菜窗口,实现精准供餐。

加强原材料出成管理。将制止餐饮浪费融入到原材料采购、生产、加工过程中,食堂员工严格落实干变湿、毛变净、生变熟出成标准,同时利用食材边角料,精心腌制可口美味的免费咸菜。

加强节约型食堂建设。通过精细化管理,在成本核算、采购、存储、加工、节能降耗等环节降低伙食成本的同时,将例行节约教育扩展到饮食中心各班组工作领域,使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”在饮食中心蔚然成风。